回首頁 場地施設介紹  部落格連結 汽車美容常識 五款2.0中級轎車購車手冊 汽車改裝基礎知識 開車正確轉彎-掌握七種技巧 認識交通號誌~警告標誌
 
臺中駕訓班臺中學開車西屯高速汽車駕訓班近北屯潭子大雅駕訓班,附設大型重機車【全新開幕】原車原地考駕照.保證班,上課時間可配合你所需,全程使用冷氣教練車保證原地考駕照!學車期間會有實際道路駕駛訓練,您還在害怕學開車嗎?請放心把您交給我,我會讓您感受得到開車是件輕鬆有趣的事 !
別再猶豫西屯高速駕訓班報名專線:0982291629讓我把您的學費降到最划算

今年以來,2.0L排量成為國內眾多車廠爭奪的熱點市場,許多朋友近期都來咨詢哪款2.0L車型最好,而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選擇,沒有絕對的最好,就看你側重哪個方面。目前,市場上的5款主力2.0中級車型包括PASSAT領馭2.0、君威2.0、雅閣2.0、新馬6 2.0以及蒙迪歐2.0,實力的較量希望對消費者的購車作一個參考。

安全性︰領馭占優

  從車身架構的強度上來講,領馭充分繼承了德國轎車安全第一的設計理念,使用1.0至1.3mm濃的雙面鍍鋅鋼板由鐳射焊接而成,具有很高的牢固度,在安全性車身、安全氣囊、安全帶和頭枕等裝備的共同作用下,PASSAT領馭在正面、側面和後面碰撞中都有良好的表現。

  新馬6的3“H”車身從幾何學上來說並不是穩定的架構,但是良好的剎車性能讓馬自達產品在安全上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亮點。蒙迪歐在NACP碰撞測試報告中對駕駛員的保護評價不高,但作為美系車在中國的代表,蒙迪歐的整體安全性能還是得到了不少用戶的好評。別克君威為全金屬封閉承載式車身,寬大濃實的車身構造讓整體的安全性能得到突出體現,但在操控和製動上,由於沒有裝備EBD,顯得有些不足。

  動力︰新馬6最強勁

  從廠方數據來說,動力性自然是新馬6最好,這也得益於其新更換的S-VT(VVT)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全鋁合金發動機, 最大功率108千瓦,最大扭矩達到了183牛‧米,這款發動機要想拖動馬自達6不超過1.5公頓的車身易如反掌。

  雅閣的動力也不錯,最大功率110千瓦,最大扭矩達到了186牛‧米,不過,車身重量要比馬6重一些,但0至100公里/小時也可以做到在12秒之內完成。君威的最大功率為91千瓦,雖然最大扭矩達到了180牛‧米。但這樣的動力水準想帶動超過1.5公頓的車重有點吃力。

  領馭的MFI發動機經過了改進,其最大扭矩在3500轉時就可以達到,這一點對於大部分時間在城市中使用的中進階車來說特別重要。

  外形︰見仁見智

  外形方面,最大氣的要數PASSAT領馭和君威,PASSAT領馭沿襲了老款帕薩特那道有名的車頂曲線,風阻系數達到了0.28,鍍鉻的U形格閘極鮮明地點出了它的大眾汽車血統。

  君威是5部車中最寬的,1.85米寬度提供了寬鬆的乘坐空間,在舒適程度上也是最好的。新馬6和2007款雅閣雖然都是改款,但是新馬6最主要的改變在發動機上,由於是跑車的風格設計,所以內部空間略顯狹小。而2007款雅閣除了尾部的LED燈之外改變也不大。

  操控︰駕乘感覺各有千秋

  馬6的手動版運動感在5部車中是最好的。在道路行駛當中領馭的底盤最扎實,經典的前輪4連杆獨立懸掛和後輪縱置擺臂式懸掛在5部車中是獨一無二的,而且這副底盤能夠提供最扎實的路感和較好的舒適性。君威的懸掛比較軟,乘坐久了會感覺比較累。

  環保︰雅閣領馭均達到歐Ⅳ標準

  在5款車中,雅閣和PASSAT領馭2.0都達到了歐Ⅳ標準,蒙迪歐和馬6達到了歐Ⅲ標準,君威為歐Ⅱ標準。筆者注意到,上海大眾的PASSAT領馭在展廳標牌上寫明“國三標準、歐四技術”。據說因目前國家只出台了國三排放標準,還沒有開始國四(相當於歐四)認証,出於嚴謹,大眾弄了個這么複雜的表述。

 
版權所有 台中高速駕訓班 ~丫義教練 駕訓班-台中駕訓班-台中巿學開車  © 2009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立天數位資訊 設計/維護